狐狸不是福狸

写点想出来的没品梗。
but 头像是我大女儿 她非常可爱

唯你一人入我双眼。

国庆活动接力。十点这棒应该是我吧……。

第一次写食物语的文怪激动的「。」

正文往下。x↓

鸡茸金丝笋。

他曾说,少年出落的眉剑星目,眸子神气的像遨游过四海五湖。

 

他喜欢看见少年手握着权杖,傲气的神情像六月的骄阳。他喜欢看见少年红着脸嘴硬别扭的样子,惹得他抿唇一笑。他喜欢看见少年在战场上意气风发的模样,难得带上的认真神情,以及胜利归来抱怨衣服脏乱的口气。

 

他喜欢——

 

他喜欢在纸上描绘少年的容貌,一笔一画填满纸张再细细折起,画中的少年意气风发,仿佛挥手就能改动风云。

 

还有那角落写下的一串小字。

 

“我好喜欢你,小笋。”

 

 

一品锅。

 

徽县的古墨,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。

 

那盒式样古朴的墨水盒就在他的手心,他心中却是那个人笔下层层叠叠的山水。

 

持笔的青年少言寡语,眼中含带的冷漠能使人退避三舍,也只有他知道,只有他静静的替那人研墨,见那人提笔勾下一层山一叠水。那人的眼眸便会跳动着光,混合着嘴角浅浅的笑意,如同他笔下的画卷,令人着迷,令人向往。

 

他最终还是将那盒墨带回了家,摆在那个人的案头。

 

若是交给那人,定会绘出他胸中的那片山水吧……。

 

扬州炒饭

 

我家洗砚池边树,朵朵花开淡墨痕。

 

他曾说,他最爱的花便是梅花。

 

那华美的如同贵公子的人总会眯起眼睛笑着告诉他。告诉他自己最喜欢梅花。

 

他会拿起那人的花枝,轻轻碰触这永不衰败的梅花。再枕在他的大腿上,闭起眼睛捕捉那股幽香,不知不觉将自己抛入梦境中。

 

待他醒来,桌上一如往常放在一副寒梅图,靠在梅花树下的人眉眼似他的模样,以及空白处题的那首诗。

 

……遥知不是雪,唯有暗香来。

 

诗礼银杏

 

 

古人曰,不学礼,无以立。

 

他忐忑不安的推开那人的房门。还不及他胸口高的少年手里拿着竹简,快要及地的长发被少年竖起,从未见过的模样让他楞了神,半晌才拉回思绪,随即垂头看着脚尖模样有点可怜。

 

“是饺子剩下安神的药材,你最近……辛苦了。”

 

少年咳了一声掩饰有点红的脸颊,表情努力保持平常以证明做了再正常不过的事情,他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,换来那人突然变红的脸颊。

 

“小杏,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!”

 

“说了多少遍,莫要叫为师小杏!”

 

福跳墙

 

那人生来身上便有奇香。

 

那人撑在他身上软声叫着他名字,睁开眼睛便撞进那灰红异瞳里,恍惚了半晌他才反应过来,并不惊起的伸手揽着那人的腰,将那人摁进自己怀里,而他翻身坐在那人身上,随即低头啃在那人脖颈上,将被吵醒的起床气发泄出来。他扣住那人的手,轻轻的笑出声。

 

“让我起床?帮我解决被你撩出来的火我就答应你。”

 

桂花酒

 

那人问他,我与桐城福公谁美?

 

他笑而不语,只是伸手将那人圈入怀中,看着那人因为得不到回答气呼呼的鼓起腮帮,站的笔直。还别扭的转头不让他看见,他笑着揉捏着那人的后脖颈,说来也奇怪,那人就软下身子靠在他的怀里,抬起胳膊企图用长袖遮住挂上红云的脸颊。

 

真可爱。他这么想,凑近在那人的耳畔低语。

 

当然是你美,我的小桂花酒。

评论(1)

热度(44)